弟弟的女友- (十三)

都市小说   2023-03-10   

  男孩醒来,伸了个懒腰後习惯性拍了下身旁的开关,遮光窗帘缓缓打开後,宿醉和不适应光线让他狠狠扭紧了眉头,翻了个身差点没被吓死。

  “我靠!”

  宇威拍了拍胸脯後觉得偏头痛得更厉害了,全因为他一时间没习惯身边多了个女孩,而且她居然好像一晚都没睡,眼眶下是巨大的黑眼圈,而她的目光更像死鱼一样,紧紧的盯着天花板。

  男孩大大吐出一口气,伸手探入宽松的睡衣里挠了挠背:“小羽你没睡吗?”

  小羽的眼波动了动,好像终於有点人气的模样,她转头看向了男孩,轻轻启齿:“宇威,你说我…到底做错了什麽?”

  男孩蹙紧了眉毛,“什麽意思?”

  小羽笑了笑,又继续看着天花板:“上辈子该不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疯子,还是屠夫?”

  宇威双手撑着自己的上身,任头向後扬着和她一起看着天花板,“小羽,别想太多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  “宇威。”小羽终於闭上了眼睛:“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你。”

  男孩撇撇嘴,放松了手力让自己倒在枕头上,他双手枕着脑後把自己平稳的托高,直到偏头痛没那麽厉害了,他想了想开口说:“知道了就要放弃吗?”

  小羽不知有意无意的从鼻子里很小很柔的‘嗯’了声。

  “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刚上初中那会儿?”男孩也闭上了眼睛,“听说就连别班的女生都特不喜欢你,经常说你很高傲,又跩又清高,看你不顺眼,所以总是欺负你?”

  女孩紧闭的眼动了动,双手在被子下绞紧了起来。

  清晨的院子里响着鸟儿欢叫的声音,就这样静静的呆了会,男孩微微笑笑:“第一次见到你的场景不知道为什麽总是不经意会想起来,现在还忘不掉。”

  “那时候你们打排球呢,你一直都被安排到前锋,被各种击球打中脸,噗──”男孩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当时觉得你的样子蠢弊了,可是你还是一副死人脸,也不生气也不委屈。”

  男孩睁开眼侧过头看着小羽:“然後你就趁别人又要拍过来的时候,大力抱着排球跳起来捶在那个女生的脸上,然後那个女生哭着和老师说你是故意的,接着你说什麽来着,‘这招不是你教我的吗?学以致用而已了’。”

  宇威笑得一脸柔柔的,他蹭过小羽身边蜷在她的肩膀上,“小羽,那时我一直都看着呢,你不服输的样子很帅……很可爱。”

  过了会,男孩见小羽睡着了,就轻手轻脚的下了床。

  这时松懈下来的小羽呼吸带着颤抖,抿着的嘴角向下弯着,闭着的眼角滑过一滴晶莹的泪。

  宇威没有说的话,小羽却知道,也就是那件事没多久以後吧,虽然大家还是继续孤立她,却再也没有人欺负她了,当时她想不明白,现在……

  她好像懂了。

  那个家虽然呆不下去了,在这里的心情也没有多好受,这样和他们不清不楚、不明不白的关系,不是她想要的。

  两天都没怎麽合眼,奇怪的是小羽却莫名其妙的很‘精神’。她爬了起来走到浴室,对着镜子里正在刷牙的男孩说:“我要回家,立刻。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妈。”小羽回到家,喊了几声却没有人响应。

  她默默的回到房间,收拾着自己的书包,意外的在语文课本里发现了一封信。

  强烈的不安全预感让她明白到,这封信她没有去看的必要……

  ……

  当她又一个人走在漫无目的的街,她没有再打一个电话。

  小羽双眼空洞无神,不管红绿灯、不管目的地,只是走着。

  行驶过的车辆按喇叭了吗?他们为什麽要摇下玻璃骂自己?

  她呆滞的看了看之後,就继续走着,道路中间的她,完全没有理会两旁驶来而变得乱七八糟的车辆。

  没了……

  什麽没了?什麽都没了。

  曾经在她很小的时候,她发现爸爸妈妈会因为很小的事吵架,甚至动手。

  妈妈算是出轨?还是偷交男朋友?

  总之那天家里来了个不认识的叔叔,神奇的是几天不见的爸爸那天提着一大袋子什麽进门了之後,她就听见了房间里传来扭打声,撞出强烈的敲击和杂乱,接着就是一阵不寻常的死寂。

  那个女人最终毁了一切,又用最肮脏的方式试图补救着一切。

  堕落吧,应该这样说吧。

  她一直是这样以为……

  ‘当年和你爸爸待办离婚手续的期间,我确实和同事有暧昧,可是你爸爸却不管不顾的和别人争吵动手,他毁了不止我们的家庭,还因此给我们留下一大笔债!为了不被借钱,亲戚几乎都躲着我们,这麽多年,我为了还债还要养你,确实做了很多不好的事,可是既然你心中认定我只是个妓女不配做你妈妈,那我还是离开吧!’

  欠债?

  好像是理所当然会有的,过失杀人当然会有赔偿的,只是为什麽自己好像从来没听妈妈提过。

  不过就是吵了一架,说话难听了点而已吗,这个理由足以让那个女人抛弃她吗…?

  真是个…不负责任的女人……

  现在她一个人,自己一个人!要怎麽活下去。

  ‘哔哔哔哔!──’

  ‘叽────’

  “咚!!!─”

  “啊哇!──”

  一阵阵的连环响声一下子撞进了小羽的心里,让她暂时清醒了一点,她顿住了走在车行道的脚步,刚转过头,就被一股巨大的掌风压迫而下,接着就是火辣辣的强劲手力一巴掌打在了她的脸上。

  支离破碎的她被打得跌坐在了地上,咬破的舌头流出的血腥味瞬间满溢了她的口腔。

  “起来。”残酷而又冰冷的声音响起。

  小羽机械一般的抬起头,只见阳光笼罩着她上方的人影让人看不真切,她眨了眨眼睛,才看清了他。

  “……哥……哥?”

  她坐在地上,被打过的脸侧耳朵还在耳鸣。她看了看面前,发现一辆正对着她的车被一辆逆行车给撞歪在一边,她瞳孔顿时骤缩…

  小羽几乎是用一种不敢置信的眼神望着宇昂,他是为了救自己,高速逆行过来把别人的车子给撞歪了?!

  “我让你起来,就算我打聋了你一只耳朵,另外一只应该还听得见吧。”男人努力压抑的嗓音显现出了浓浓的怒意,小羽几乎是本能听命於他的感觉,赶紧回过神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  只是还没等小羽站稳,她另一边的脸又被男人强大的手劲给一巴掌打了下去,小羽感觉自己好像被打飞了一样,直接坠落在一米多远的位置。

  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,被撞歪的车主一边扶着脑袋,一边踉跄的从安全气囊的挤压中抽出身体。只是本来勃然的愤怒在发现自己差点没撞死人的恐惧下熄灭了,他赶紧拿起手机报了警,就等待这起交通事故警察的判定。

  宇昂根本无暇他顾,直接快步走到小羽面前提起她的领子,女孩被打得无力的下颚松开,里头混着血的唾液从嘴角流了出来。她呆愣愣的看着上方的男人,生气的俊颜散发出强大的气焰!

  “别……别生气……”她轻轻说。

  男人冷酷的看了她一会,凑近小羽狠戾的说:“你现在欠我一条命,肉偿的话都要还一辈子。”随後男人的大掌死死的掐住了女孩的脖子,“还是说我不应该救你,你很想去死?”

  小羽就像是一只被紧紧扼住脖子的鸭子,说不出话也做不了什麽,就这样吧……就这样……

  “咳咳!……”

  男人松开了女孩,小羽应声落地,後脑勺重重的跌落地,又疼痛又顺不过气她痛苦的在地上蜷缩了起来。

  男人站起来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,“喂,副队?”他环顾了一周那些举着手机拍录围观的人後,随即刮了眼地上咳嗽不止的女孩,“需要麻烦您帮个忙了。”

  作家的话:

  写这几章觉得小羽实在是被某灵给虐惨了…Orz

  (不过我敢说这个桥段是灵爸前两天打电话来说,有个朋友亲眼目睹了灵某家附近的一起车祸,就是一辆车撞死了一个十几岁在过马路的学生得来的灵感麽……我错了,我真jian……)

  小羽这两天下来是发生了多少事哦,就算她有小强精神都要被拍尿了…

  还是那句老话,为什麽我就是撸不出好东西呢次奥!(摔

  关於小羽妈妈部分某灵废话两句,她就是个名副其实口硬心软、不善表达感情的女人。

  对小羽管得很严,也由於不太愿意让她背负太多的压力很多事都没和她说。本来身背太多债务亲戚又被借钱借怕了都躲着,加上小羽那句话实在说得太重,老妈终於崩溃离家出走了……

  只是小羽妈妈这样性格的人,能跑多久哦……?

  这不是一个谜…………